“小豆,如果以后有一天我不喜欢她了,咱们还会是朋友吗。”
“嗯…会啊。”
“呵呵,我觉得不会了。”
这段对话发生的时候是个晚上。那天出门干什么我早就不记得了。只知道听了你的回答以后,心里一紧,难过了好半天。
现在想来,的确如次。那时的我只能说,很傻很天真吧。

细想来,从小我就对学识智慧在我之上的人格外崇拜。羡慕朵和小叶的文笔,羡慕朵和老豆离家闯荡北京的勇气,羡慕小叶甘愿随心做自己的洒脱。或许正是接触过这样的人很多,内心那股自卑感不知何时就再也抛不开了。看着她们都慢慢成为了自己梦想的那种人,但我却躲在角落里静静看着他们发光,任凭自己一天天堕落下去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跌到底。

今天看了朵的微博,突然就受了刺激。
漂亮面庞,美丽风光,悠闲生活,依旧让人惊艳的文采。
对她的崇拜又涨了十级。
然后想了想自己,我本也有机会的。
哎。
比较,是负能量的源泉吧。

那句话说得真好,
“是骄傲,虚荣,嫉妒和报复,支撑你走到今天。你的成长依赖这些负的能量,而非天生的善良。”

每天看一下朵的博,每天一刺激,也挺好的。